蝶舞沧海

谢谢你们赐予我的一场空欢喜

相知 (5)

孙萌萌又哭啦……


(5)

一片沉寂。凝重的空气中混合着悲伤的味道。没有人,可以打破这死一般的沉寂。

直到孙杨一声压抑的抽泣传来。

他的手紧攥着自己的衣角,手上青筋突起,却是不同于以往的嚎啕大哭,让情绪肆无忌惮地释放,而是沉默地抽泣,将所有的情绪压抑在内心,化作肝肠寸断撕心裂肺的疼痛,无法宣泄,当情绪达到一个顶端时,会发现自己的眼泪忽然干涸,再也发不出来声音了。

坐在他旁边的金瑞林惊呆了,在她印象中,从未见过这样的孙杨,他在队里就是大家的太阳,时刻散发着光和热,面对外界的指责只是一笑而过,面对身体的伤痛只是咬牙坚持,面对奥运的失利只会大哭出声而后再次向前,从未如此这般,压抑自己的情绪,让人感到他的,痛苦。

“杨哥,你,没事吧……”傅园慧愣愣地问。

无言的沉默。

“好了,大家都回去休息吧,今天,到此为止吧。”最后宁泽涛拍了拍孙杨的肩膀,率先走了出去。

断断续续地大家也都默不作声地散了。

回到宿舍的金瑞林躺在床上,问着对面的叶诗文:“杨哥今天怎么了?我从未见过这样的他。”

叶诗文沉默了一会,缓缓道:“虽然以前一直不确定,但今天我算是彻底知道了。”

“瑞林,我知道你刚从韩国来,不用中国的社交网络,不知道杨哥和朴泰桓的过往,他们一直是亦敌亦友,相互支持,特别是杨哥,他一直将朴泰桓当作自己的偶像来看待,在朴泰桓低谷时一直公开表示对他的支持,期待着朴泰桓一直游下去。他们的关系,已经被中国迷妹们脑补很多了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”持续惊讶。

这时,寝室的门铃响了。

哒哒哒,金瑞林踩着拖鞋去开门。

“杨哥?”

孙杨站在门口,高大的身型挡住了走廊上昏黄的灯光,逆光的身影仿若一个王者,只是他的眼睛红红的,脸上也有着明显的泪痕,嘴唇更是被咬得发白。

“瑞林,”孙杨沉声道,“请问,你可不可以,把泰桓的电话给我呀?”

尽管内心一阵抽搐,金瑞林闭上眼睛,她记得答应过泰桓哥哥的话,不会让更多人知道他的号码。

“对不起,我,不行。”

孙杨站在门口,又一次红了眼眶。不过这次,是他比较常见的撇嘴哭泣。

“呜呜,瑞林,为什么不给我,为什么泰桓也一直不给我,为什么我追了十年都不能给我……”

金瑞林看着门口这只耷拉着尾巴的大狗狗,非常怀疑这还是电视上的那个霸气的China杨吗?

“杨哥,这个,真的真的不是我不愿意,而是泰桓哥哥特地叮嘱我让我不能告诉任何人的,今天要不是那个游戏,我永远都不会告诉你们我和泰桓哥哥的故事呢。”

“不不,瑞林,真的,我就是想和他说会话,想……”孙杨语无伦次了。

“真的,真的,十分抱歉。”金瑞林已经不忍心再看孙杨的眼睛了。

“这样啊……打扰了,对不起……”孙杨喃喃道,转身离开了。

叶诗文从后面探出头来:“瑞林你以后会烦死了。”

“嗯?可是我不是拒绝他了吗?”

“呵呵,要是这样杨哥就会放弃的话,他也不会一直追朴泰桓追十多年不离不弃了……”叶诗文幽幽地说。

总是想与你联络,总是想许你安乐,是外界不许可,还是自身太软弱。

但这次,我不会再放手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章看大白如何花式威逼利诱……

( ̄^ ̄)ゞ

评论(4)

热度(12)